阿饭要吃饭

搞排球了!影日月山大菅黒研兔赤岩及几乎什么都吃(除了影右)会产奇怪的粮!

回头【昭野】 (三)

*我流昭野

*有驼妹戏份 

*进度有点慢,还是没欢乐起来

*以及前文

(二)点我看小昭原地扯谎尬聊 


(三) 

 

胡显昭无中生姐,当然找不着,压根圆不上这个谎。 

但是他不在意,因为“要重新见到田野”这件事情正充满了他大大的脑袋。 

那是田野啊。 

 

胡显昭回想自己还在EDG的时候跟田野的互动,觉得脸热。 

那时候他情窦未开,17岁的小毛孩啥也不懂,在青训里愣头愣脑地杀出来,全部的规划就是进这个战队,然后打赢比赛。 

等到真的进到一队,和大家打招呼问好的时候,胡显昭才觉出来紧张。 

“是iboy啊,等你好久了。” 

田野可真好啊,看出来自己紧张,先搭话了。 

等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田野给说了平时东西都放哪儿,又说以后自己就是他邻居了,胡显昭才冷静一些。 

“为什么叫iboy啊?”田野笑起来真是亲切。 

胡显昭放松了:“我就是个boy啊,但教练说叫boy的话太普通了。” 

 

一语成谶,在之后的很久的时间里,胡显昭都是个弟弟,是个boy。 

他又聪明又情绪化,心理年龄上完全还是个小孩儿,雏鸟情节一样霸着田野。要田野给拿水,要和田野一起出去吃饭,要和田野在车上坐并排,田野答应了一起出去买衣服但是没兑现,胡显昭就失落又生气。 

就好像被爸爸妈妈敷衍了那样。 

也不过就是孩子脾气。 

胡显昭想起来就觉得羞耻,在直播里在采访里,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吹田野的彩虹屁——谁让他那时候是真的觉得他的野仔在电子竞技里强的独一档,他的野仔那么好。 

 

但,是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自己对田野不完全是这种感情了呢? 

胡显昭说不来,但是非要回忆的话,小昭觉得这事儿一定是怪deft。 

 

Deft回国了隔着媒体跟meiko喊话说想他的时候,小昭还和自己说,感到别扭是因为害怕deft还觊觎自己的辅助。 

等到deft跑来EDG,看在自己背后的时候,小昭才没什么借口了,如临大敌。 

确实,稳住自己的辅助很重要,非常非常重要,野仔可是LPL第一辅助!不能让他总想着和别的AD双排,得让他更认可自己。 

这是胡显昭不多却非常坚定的竞技之心。 

但是……胡显昭也发现了自己除此之外的私心。 

 

不只只是游戏里温柔的娜美,胡显昭还想要生活中温柔的田野。 

……虽然田野并不温柔,总是吆五喝六地指挥自己,唉。 

 

胡显昭真正想通的一天,好像也和deft有关系。 

那天他直播了很久,和阿布说了,提前下了播,鬼使神差的点进B站,搜索了“驼妹”。 

 

胡显昭看着田野。 

视频里白白嫩嫩的田野、在笑的田野、捏金赫奎后颈的田野、季中赛视频里,被deft环了腰,一起意气风发的准备出征的田野。 

这个田野看着好幼,好小,比现在肉多一点,看着傻一点,也要开心一点。 

他那时候怎么就那么喜欢笑啊……还给deft拉他的手,明明都没有和我拉过手……啧,田野那时候是脖子不好吗,头总是靠在deft肩膀上。 

背景换来换去,EDG队服也换来换去的,只有meiko一直都和deft站在一起。 

视频里面的meiko,看上去那么信任和依赖着他的AD,那么开心,笑起来像开水壶。 

胡显昭有点不服,他从来都是两个人里的那个小孩,他觉得田野惯着他就很好了。 

但是现在看到了依赖别人的田野,他又觉得,这样的田野也很好,他也很想要。 

胡显昭看了看身边空着的电竞椅,关了视频回房间趴着去,田野正躺在床上看视频,见他进来光抬了抬下巴,看视频还咯咯笑。 

笑得胡显昭心里乱糟糟的。 

 

从那之后,胡显昭看到羊驼公仔都会皱眉头了。 

明明过去很崇拜deft,ID都改成de1ft。 

从电竞选手的角度看来,deft仍然很厉害,但是现在胡显昭没法只从电竞选手的角度来看deft了,就觉得,那双眯眯眼里好像都是心机。 

 

只是后来……后来为什么闹得不说话了呢……胡显昭摇了摇头,不愿再想了。反正过两天就能见到田野了。 

 

只是这个“表姐”的问题还没解决。总得找个借口。 

胡显昭戳开了杰克的聊天框——退役之后,好像只有杰克还联系的多一点,大概是为了向直播前辈学习吧。 

“我要去云南见田野,你说我为什么要去。” 

杰克好像听见了傻逼发言,拨了电话过去:“你说你妈呢,老子没听懂。” 

“我是说我该找个什么理由说给他听。”胡显昭慢吞吞地说话,听着不着四六,像个正在虚心求教如何坑蒙拐骗的小骗子。 

杰克愣了一下,没明白这事儿为啥和自己商量:“不是,胡显昭,你为什么要去你问我?还有说起来田野是怎么和你和好了?” 

“你就说能不能想出来借口吧。”胡显昭没说,自己其实很少朋友,杰克在朋友里的分量比他知道的要重,也没说田野还没和自己和好,是自己要冲去上赶着。 

想了一下,喻文波觉得自己牺牲大发了:“我平台本来说着半个月以后要在昆明搞活动,但我早拒绝了,你要是特缺,就当是陪我去打线下活动的吧。” 

“可我已经说了是我表姐结婚,还定了两天以后的机票。” 

“你个崽种,那你现在说你妈呢,我这儿有没有理由有用吗???”喻文波对于这种行为发出了井喷式额的问号,对自己刚刚想做出的牺牲感到后悔。 

胡显昭撇了撇嘴,反正杰克看不见:“我等下给你买机票,就说是活动你要提前过去做准备吧。”说完挂了。 

 

可以,胡显昭大发了,敢指挥自己了,喻文波刚准备让这个崽种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低头一看,胡显昭发了消息: 

“我真的害怕去了他会让我滚蛋”以及“你身份证号”。 

 

喻文波不知道自己想了些什么,发了身份证号。 

叹着气想,反正都是直播,去哪儿都一样,胡显昭给报销吃喝住行就当是自己去旅游了。 

 

云南气候很好,冬天了也没有很冷,胡显昭拉着喻文波订了市中心两间酒店——附近有很贵的网咖,是喻文波强烈要求的——“你没事业心我还想冲榜呢!” 

呸,喻文波从来都没冲过什么榜,这狗东西就是想让我给他报销网费。 

胡显昭腹诽了一阵,开始想要叫田野出来做什么,做什么才好自然而然地见面,还能好好说话,不至于很尴尬。 

 

喻文波非要吃贵的,找去石屏会馆,饭店据说是过去一个状元的宅邸。  

小昭不肯放任喻文波点菜,正努力回忆着田野说过什么云南特色,说的时候是怎样笑着,放下菜单就突然看见了田野。 

 

田野好像是和家里人一起来吃饭的,和挺多人一起进了他们面前的这个包厢。 

田野瘦了,比胡显昭离开职业的最后一年都还要瘦,在人影之后露出驼色的高领和黑色的大衣,和长辈说笑着往包间里走。 

 

胡显昭眼睛一酸,觉得田野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变好看了。 

虽然他过去也很好看,只是自己过去离得那么近,见过太多他鸡窝头和秋裤的样子,现在离得有些远,田野那样整整齐齐的,看着挺陌生。 

 

喻文波等了半天不见他点菜,急得自己抓过来菜单,照着贵的就点,一点儿也不客气。 

突然胡显昭回魂了一样说,让他点上炸洋芋。 

 

是田野以前说给他的,他突然想起来了。 

喻文波得知洋芋就是土豆之后,说了三遍胡显昭抠门。 

 

胡显昭才没空理他,全幅身心都在紧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让田野知道自己就离得很近了。 

正紧张,收到了田野的消息:“你不是说要来昆明,这就没下文了?” 

胡显昭决定不说了,等着正式一点约田野出来吧,等下和杰克去换个位置,或者换一家店。 

 

 

其实田野很烦,刚回来一两天还好,现在天天都有亲戚要吃饭,见一见家里的大名人,他坐在桌子上觉得烦闷,听着他们聊好多自己跟不上的话题,越来越感到自己因为打职业而错过的、“普通人”会有的经历。 

自己退役了也还是主流生活之外的异类,这种感受实在不舒服。 

借口有事儿回消息,刷着手机想逃避一下,突然就想起来几天前胡显昭的话。 

其实对于田野来说,胡显昭已经是很久以前的熟人了,现在想起来并没有多深的执念,只剩下了一点他不联系的、莫名其妙的怨气。 

这小孩儿什么也不懂,自己出门不知道行不行,好在肯定是家里人管着,他要是想出来,见就见一面了。 

 

“到了,在家吃饭。”胡显昭回的还挺快的。 

田野在知道对方和自己在一个城市里了之后,心情莫名的好了一点,擦了擦手起身想出去一阵儿,心想要不问问胡显昭什么时候出来,自己还是尽一下地主之谊,好歹当过队友,也不能放着不管。 

刚一出包间,抬头,田野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这人一分钟前还给自己说在家和人吃饭。

“胡显昭,这就是你要结婚的表姐吗?”


(非常我流,进度这么慢还有人看真的感谢


评论(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