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饭要吃饭

搞排球了!影日月山大菅黒研兔赤岩及几乎什么都吃(除了影右)会产奇怪的粮!

【昭野】回头 (四)

*我流昭野,不上升

*我真的特别喜欢竞技精神,但是他们不可能永远都是竞技运动的长胜少年,他们会输会长大,每每这样想,就有点难过

*以及前文(三)甚至有一咪咪的驼妹 


(四) 

 

 

胡显昭“你什么时候有空啊”的消息还没发出去,看起来是不用发了。 

杰克也转过头,看见田野蹙着眉毛看他俩,瞬间有种莫名好像被抓包了一样的感觉,明明他光明磊落! 

“meiko啊!好巧啊你也在这吃饭。”杰克说这话的时候,是真的觉得很巧,他又没看见田野进包间。 

“你俩一起来玩的?”田野走近了,站在桌边,脸对着杰克,但心里是想问问胡显昭的。 

“没,我平台过几天有个线下活动在这儿,我先来做做准备,拉了胡显昭过来。他是不是没好意思和你说陪我来的啊?”杰克自觉活泼又聪明的圆上了胡显昭的谎。 

“你知道他联系我了啊,那今天遇上也不算太巧吧。”田野眼睛好像笑了一样眯起来,嘴角却没动。 

胡显昭坐不住了,尴尬地站起来,想拉田野出去说话,田野一错身,“我去洗手间,等下我还有饭局。” 

胡显昭不知道他是在气自己编了谎过来,还是气他和喻文波一起过来,还是气他撒了谎在家吃饭,或者是气自己来了没和他讲。 

但是不管哪一种,胡显昭心里都有点开心,用“你看,他还在乎我”这种目光向杰克抬了抬下巴。 

喻文波觉得自己牙都酸了起来,挑了甜口的乳扇吃,“弟弟行为。” 

 

喻文波和胡显昭吃饭也没什么可说的,又只有两个人,吃的很快,没喝酒,一会儿就结束战斗。 

喻文波想说你等着吧我回了,正准备起身的时候,看见小昭身子还没起来腿先跨出去了——田野出来了,但是只有他一个人出来了,穿着大衣外套,像是要回去了。 

“胡显昭你付钱啊!!”杰克不想拦住他,但是想拦住他的钱包。 

——不过胡显昭不用钱包,被抓这一下很急,伸手掏了手机扔给杰克:“密码全都是6个1。”说完就追出去了。 

 

田野步子很大,看起来很急很想走的样子,但是走到马路边上又不急着抬手挡车。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生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心烦着提前走,也不知道自己又是为什么会站在路边,放过去了一辆出租。 

 

“田野!”听见声音,田野挡了一辆车下来。 

行吧,胡显昭还不算太慢,就一辆空车过去,还行。 

胡显昭觉得田野肯定听见了,但还是要走,心里着急,冲过去硬是拉开了车门,“唉你等等我”,坐上了车还关了门。 

 

田野已经和司机说过目的地了,是自己家,他也没想到小昭愣头愣脑的会直接跟上车来,脸黑着:“下去”。 

胡显昭跑了几步,正在倒气,和司机讲:“没事,师傅您开吧。” 

司机扭头看田野,田野挪开了眼睛,没给出什么信号——没同意,但也没拒绝。司机一脚油门。 

 

一路上胡显昭都在偷偷看田野,但是田野低着头一直玩手机,不理他。 

胡显昭有点忐忑,怕等会儿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田野又会赶他走。 

 

目的地是一个住宅小区,胡显昭不知道田野是不是一个人住,踌躇着想问他,又害怕打破这种田野默许下的平静。 

——胡显昭憋屈死了,好多话想说,但又小心翼翼,委委屈屈。 

就在快憋不住的时候,田野问他:“我自己家。上来坐吗?” 

胡显昭不靠谱的大脑在反应之前先说了好,然后跳出来一句不合时宜的“做?哪个做”,但是嘴巴难得的把住了门。 

 

田野比胡显昭大,又比他先入行,在他面前,小昭一直都是个需要照顾的弟弟。 

但几年过去,胡显昭换了两次东家,又比田野早一年退役。 

这一年他疯狂恶补了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社会知识”,所有的认知和习惯都不再是那个被EDG保护的太好的小昭了。 

而田野不是,田野一直都在EDG里,打着多年如一日的职业。 

一天一天就会长大的,只是人的身体,每个人都拦不住年龄增长给身体带来的痕迹。但心理年龄的长大,很有可能就是在一朝一夕之间,在相遇或者分别的瞬间。 

胡显昭已经从一个满心只有竞技的少年人,蜕变成了一个比田野还高半个头的青年——他拔个子那两年总是腿很痛,但是想到说不定已经比田野还要高了,胡显昭就有点高兴。 

 

田野家不大,也缺乏人住着的痕迹,东西都归置得很好,软装是灰色和蓝色为主,墙面是磨砂的什么材质,胡显昭撑着墙换鞋的时候想,还好今天穿了袜子。 

半下午的时间很是尴尬,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也没有“饿了没吃饭不”的借口,胡显昭洗了手就去沙发上坐着,想打开电视制造一点声音。 

 

田野好几天没回来,都住在父母那里,本来就是想今天回来,四处翻了一下也没找到答应亲戚给人拍照的比赛证书,有点泄气,转身准备去处理一下这个自己一不小心捡回来的家伙——离得近换鞋才看出来,竟然比自己还高一点点了,算不上小孩子了。 

 

转头看到胡显昭认真地拿起遥控器,按了一下:“……战队在英雄联盟世界赛第十三届比赛上取得亚军的好成绩,作为影响力巨大的英雄联盟顶级赛事……”胡显昭没想到新闻都躲不过去这个话题,他本来不想提起的,但是田野一个人的时候电视总放很大声,这样他一个人在别的房间也能听到,就是开着新闻听个声音。 

得,哪壶不开提哪壶。胡显昭赶紧换了频道,清了清嗓子:“你电视挺大的啊。” 

田野看着觉得好笑,拿了两个杯子站在饮水机前接水,“说了别没话找话胡显昭。”想着和他好好聊个天,应该先问问近况的,走过来放下水杯,“直播做的不错啊?” 

田野没避什么嫌,坐的离胡显昭不远,他自己没啥感觉,胡显昭倒是心里竖起来一堆小旗子“做?哪个做”,赶紧又按下去了心里的想法。 

——做直播一年了,平台会和他商量着给别的女主播引流, 弹幕也有时候有拱火让小昭去看的,胡显昭懂的可比以前多了,“唉,肮脏的大人世界啊!”胡显昭这样想,说的确实:“嗯,现在还挺稳定的。” 

还没来得及回问田野,“你到底过来干什么?” 

“真是喻文波有活动,我跟着来玩,觉得和他呆一起丢人才找借口的。”胡显昭说话也不快,一双鱼一样的眼睛盯着田野看。 

田野都忘记被他盯着的感觉了,觉得有点好玩,突然就笑了,也没顾上这人解释了什么。 

 

胡显昭看他笑起来,觉得这好像是他大老远跑来,田野给的第一个好脸。 

想试着得寸进尺,把刚才在车上酝酿了半天的台词说出来了:“我手机丢给杰克了,我好像回不去了。” 

田野愣了愣,没想到遇到这样的碰瓷,说给他钱打车回酒店,胡显昭一口咬定自己不记得酒店地址——他倒是真的不记得,下飞机的时候天都黑了,出门也是打车,地址都是手机帮他记着——手机现在在杰克手里,还按着勿扰。 

田野又说找杰克电话打给他,胡显昭提心吊胆的在内心祈求杰克爱千万别接陌生电话——完全不记得刚刚自己才说过觉得人家丢脸。 

电话响了两圈,田野终于作罢,心想反正客房也还没收拾,就当指使胡显昭去收拾好了。 

 

胡显昭没想到田野这么好说话,又电光一闪,觉得自己对他们俩当时的误解是不是有什么认知偏差,不然田野的态度也和想象的差太远——田野对他太好了。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