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饭要吃饭

搞排球了!影日月山大菅黒研兔赤岩及几乎什么都吃(除了影右)会产奇怪的粮!

回头【昭野】(二)

*电竞全禁

*我流昭野,破镜重圆(虽说没有真的破镜,但可能会圆吧)

*no上升真人

*有吸烟行为,未成年请勿模仿

*前情在(一)(主播携克烈儿辣舞给您拜年了) 



(二) 


明凯取下来麦,QQ上给小昭发消息:今天还不错,谢了。 

他倒是真的没有和小昭加微信好友。 

结果从直播结束后过了还挺久,才收到小昭的:没事。 

明凯都躺下了,本来话题该止于此,但是明凯突然想起来什么,就问:你还和田野有联系吗? 

是在问今天的事情是不是小昭安排的了。 

胡显昭:0---0早没有了。 

 

退出来,明凯看到阿布发来的消息:反响还行,可以再来几次。 

 

明凯去年在直播间闹出两次风波,到处都是节奏,俱乐部决定让明凯别开了。 

不过明凯不开了,暗凯还是有点想开。 

毕竟,明教练是想转型的,主播算是保底退路,找了小昭,先去他直播间试试路人反应。 

不过上首页推送不是我777的手笔,是阿布买了版面,大概是带着一半想要推明凯一把的心,另一半可能是想看明凯和小昭的热闹。 

 

 

不过这些,田野通通不知道,他关了电脑正不知道该去做点什么。 

以前打比赛的日子,总是被规划的好好的,每天每天都干什么,训练、比赛、排位。现在没了“做完才能睡觉”的事情,田野一时之间还没适应自己该什么时候去睡觉。 

晚饭吃的有点晚,又没细嚼慢咽,现在胃里还顶着,睡不着。 

 

田野下楼想去买包烟。 

以前他觉得“抽烟”这件事,和他自己特别不搭。想起来小时候网吧里抽烟的人,就还很反感二手烟。 

谁能想到现在自己也在抽烟了。 

虽然他还是讨厌二手烟。 

 

大概是做EDG的队长,大不大的心脏都不够用。 

田野已经竭尽全力了。 

 

17年以后的EDG,在几番挣扎的过程中拿过一次夏冠,就再没有更高的成绩了,世界赛进了两次,但都没什么名次。 

输的各式各样,队友也都是不同的人。 

 

不过这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meiko选手又变成了田野,没有比赛再等着他冲进去开团了,没有AD再需要他保护了。 

田野才到昆明来没几天,放空的脑袋还什么新东西都没装进去。 

一边把烟熄灭在垃圾桶上方的灭烟处,田野想着,明天和爸妈呆着吧,商量商量,等休息好了要做点什么。 

 

 

胡显昭的生活很规律,也很无趣,他总是想着,可不能这样,无趣的人没法好好做直播的。 

但这几天他变得没有那么规律了。 

刚开始他想,这只是生活中一个小插曲,竞技生涯早都已经离他远去了,过去的心情也都已经想不起来了,他早都开始新生活了。 

 

但是连着几天他都播到晚上11点,不知道想等一个谁的晚安。 

胡显昭开始觉得烦躁了。 

下了播,他刷着手机,反复翻看通讯录里那个二次元头像,备注写着“田野”。 

曾经是“野仔”来的,胡显昭喜欢田野被这样叫了之后炸毛的反应,像个小朋友。 

但是后来改了。因为长大了的胡显昭发现,自己没有立场逗田野。 

 


胡显昭以为,当年自己虽然没有说破,但是田野是知道的。 

他那么聪明,那么体谅人心,怎么会读不懂自己。 

小意地讨好、安静地等待、粘糊地靠近,甚至是有时候酸溜溜地吃醋。 

爱萝莉李汭璨,甚至是明凯都看得明白。 

那个田野,怎么可能不知道。 

 

田野还真的不能算是不知道。 

所有人都明里暗里让他注意胡显昭,别给小孩儿太多不恰当的希望,让他和小昭拉开一点距离,但又不能伤着他的自尊心。 

只是田野不觉得这是什么了不得的心情。 

 

因为田野也有过。 

当时EDG的AD还叫戴先生。 

 

不过又有什么说的呢? 

当时的自己也只有十六七岁,进到相对封闭的环境里,又是天然更亲近的下路双人组,deft语调总是很温柔,自己一时间有了错觉也很可以理解。 

可以理解。 

 

但是不需要继续。 

不是什么值得纪念的歪路,那些来自眯眯眼的温柔、亲昵,都是deft在异国他乡找到和自己关系好的人,开心的表现而已。 

使自己会错意了。 

 

田野想起来,自己在他回国恋爱之后的难过与震惊,就没法对小昭狠下心了。 

即使他在镜头前面口无遮拦地叫“野仔”,也气不太起来。 

 

就像看见了当年的自己。 

年轻,单纯,又傻乎乎的把心思放在一个别人身上,胡显昭日后一定会后悔的,就像自己一样,会想清楚那只是一时间的移情,不是什么,值得珍而重之的爱慕。 

于是在听到“我野仔LPL第一辅助”的时候,虽然恨不得捂住胡显昭那张嘴,但心里仍然软着,觉得拿这小孩儿没办法。 

就这样拖着吧,胡显昭会长大的。左右自己比别人还能好点,至少不会突然谈恋爱,刺激着他。 

 

果然,两年不到,胡显昭对自己开始“退烧”了。 

小孩儿好好思考了自己的未来,也和俱乐部商量了,转去了VG。 

田野想不起来胡显昭是怎么给自己告别的了,可能是有点尴尬的吧。 

没关系,做父亲的要大度。田野这么想着,脑子里给自己配了高天亮的语音包。 

 

 

和爸妈住了几天,家庭地位正逐渐下降的田野收到了一条意想不到的消息。 

“田野你退役啦?”来自“蕉蕉”。 

 

啧,这小孩儿,找话题还真是菜鸡。 

“你不会百度?” 

发了以后田野觉得自己有点莫名其妙,不知道哪儿来的恶狠狠的语气,明明对方是想要挑起话题来着,不太成功他也应该好好处理一下。 

但是田野确实不想好声好气,当时没和自己提过就突然走了,后来也不联系,几次约了聚会也都不来,胡显昭能大发了。不联系就滚。 

 

小昭愣了,在想自己的话题是不是太失败了。 

“那你现在做啥啊,还留在上海搞游戏吗?” 

胡显昭你可以的!一个句话又问了他人在哪儿,又问了他近况,真棒!小昭多读了两次,发出去了。 

 

“没,回昆明了,无业游民。” 

“诶?那昆明好玩吗?” 

“说过好多次,别没话找话。” 

 

好一会儿没收到回复,田野正觉得自己做的有点过分,突然接到了胡显昭拨过来的网络电话。 

田野心里一紧,想了一会儿,还是接起来了。 

“干嘛,这么凶我。”胡显昭说话慢慢的,听不出来生气没有。 

“……没什么。”田野觉得自己像个小学生,没由来的生气,还给无关紧要的人发脾气,属实弟弟行为。但他又控制不住。 

“听起来像是我气着你了,野仔,你在气什么啊?” 

……野仔?? 

田野好久没听到这个称呼了,皱着眉头不知道是想解释还是想纠正这个说法。 

在犹豫着,还没说话,被胡显昭抢了话头:“我有个表姐过几天结婚,在昆明,我过去的话能找你吗?” 

田野没跟上胡显昭的节奏,被吓了一跳:“啊,嗯,不是,你不是躲着我吗,见什么见。” 

“没有躲着你,”胡显昭小小声说,“那我到了找你。”说完就挂了电话。 

 

胡显昭窝着手机坐在床上,心脏在狂跳。 

刚刚田野的声音就在耳朵旁边,他声线很清爽,却有很丰富的情绪。 

小昭觉得自己出问题了,田野在生他的气,他却好开心好开心。 

原来,不是我怎样他都无所谓的啊。 

胡显昭觉得自己的面部肌肉好像不受控制,想压嘴角都压不下来。 

手也不受控制,飞快地定了两天以后的机票,衡阳飞昆明的,晚上到。 

哦,只是现在,得赶紧找个表姐,还得是个结婚的表姐。


(是慢热系,之后可能会变得好玩一些,预告的话:可能会住在一起或者住的很近吧x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