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饭要吃饭

搞排球了!影日月山大菅黒研兔赤岩及几乎什么都吃(除了影右)会产奇怪的粮!

夏日余光【叙光X至简】

*时间线在至简上岛之前所以都叫斯第奇 

*大帅哥友情客串

*角干得好啊!与其写没人能懂的六点对话不如来写开开心心!

*夏活快乐!


叙光离开之前,被老者耶奇叫去,一脸神秘地嘱咐了一大堆。

叙光:“我知道啦,我肯定会注意安全的!给您的伴手礼也不会缺的。”

耶奇:“其实还有一件事……就是我们想说,这个长长的夏天大家都过得很开心,要不要来给它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广场上正在计算穹顶修补材料强度的斯第奇,发出了一生响彻整个广场的声音:“哈?????这老头的脑子是不是喝酒喝穿孔了,让我在做这个的同时陪你胡闹!做什么夏日祭!嫌我太闲了吗!”

叙光:“好啦好啦,耶奇也是好心嘛,再说其他的工作都有罗德岛帮忙,杜林这边大家都想办活动,热闹一下也没什么不好。”

看着斯第奇的臭脸,叙光逐渐学会读氛围中:“要不我就去说你太忙了没时间,我来策划这次活动就好了?我其实也不是没有想法,废物利用就很好!把之前的大水坑拿来装上水上超级蹦床,一跳30米!杜林也能享受俯视的……”

斯第奇无语地捂住自己的脸,“我知道了,我参加,所以你那个蹦床计划,别……”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改变了斯第奇的想法,但是叙光很开心:“太好啦!这将是我们第一次合作的工作!必定一鸣惊人!”

 

……

 

罗德岛的各位真的很厉害,极境先生在听了叙光提到的活动之后非常积极地提出他要来帮忙这边。

鸿雪:“虽然以前我不敢确定,但是共同工作了一段时间,现在我想说极境先生,你只是想偷懒吧?”

极境:“哈哈哈哈哈,别这么说嘛!作为杜林人,你应该更能理解我的啊~”

鸿雪气得甩了裙子就离开。

 

在一旁处理夏日祭摊位安排工作的叙光笑起来,“极境先生的异性缘很好呢。”

极境双手叉腰,抹了一下鼻子:“那是!”又顿了一下,说:“虽然我真的很有魅力哦,是真的很有哦。但是……叙光你对这种事情的判断能力……是不是有点问题?”

叙光:“诶?会吗?”

极境把两支胳膊拄在桌子上,“说起来你们真的成年了哦,好难以置信,每次看见你和斯第奇在一起总是觉得你们都是小孩子呢。”

叙光一边接着改方案,一边说:“哈哈哈哈,可能因为斯第奇总是有点小孩子脾气吧,他还像小时候一样讨厌我。”

极境大帅哥盯着工作的叙光看了一会,眼睛笑得眯起来,“我就说你对这种事情的判断能力果然不行呢。”

叙光抬头:“诶?”

 

……

 

夏日祭活动在风卷残云的修复工作间歇总算有惊无险地开办了。

斯第奇在修缮工作的方案上也开始听叙光的一些建议,他是这么解释的:“老家伙让我一个人打两份工去帮卡奇,那他也该来帮我!”

当然,还是有很多吵架的时候,不过最后大家玩得都很开心。

  

斯第奇不肯让出对灯光的掌控权,一整晚都呆在广场灯控台附近,活动快要结束了,看自己做的程序没出什么问题,斯第奇也放松下来,无聊地小声抱怨着:“…作为建筑师的脸都丢光了,这种闹腾的活动真是品位低下。”

叙光找到主广场灯光管控背后的斯第奇,恰好听到了这句。

叙光:“大家都很开心哦,我觉得没什么不好”

斯第奇:“…你是不是也很开心?”

叙光:“?诶?对啊我挺开心的。”

斯第奇小声嘟囔:“我就知道我不参与你肯定和大家玩的很愉快。”

也许是今晚的活动氛围太好,叙光也有很久都没有如此放松地好好玩了,他感到心情平静,但是心跳有点快。

总遥远的学生时代开始,叙光就一直很在意斯第奇,没多久就想明白了自己实际上是喜欢这个忧郁的小子。

可是斯第奇总是很讨厌自己的样子,在他得了源石病之后更加更加疏远自己了。经常是共同上课都要离得远远的。

可以理解,他那么骄傲,那么希望自己是最好的,希望有人能读懂他的设计理念,和我……和我是完全不同的人呢。

  

叙光在背后捻了捻手指,脸红着微笑:“确实很开心。”

“哈?!”

“因为你听起来很想让我需要你的样子……好啦好啦别那种表情,虽然我知道你没那个意思,但是我心跳都加快了哈哈哈哈。”

这时候夏日祭就要到尾声,所有的灯光都一下子关闭了。

 

“好了马上要开始烟火表演了,我们回…”

斯第奇一下拉住叙光的胳膊,“你就当做是……”

叙光刚回头就听见“砰!”的一声,巨大的烟火在叙光背后升起,虽然他现在不怎么在乎这个烟花了,因为烟花的光照亮了斯第奇的表情,他脸红得不行,那双平时总是生气蹙起的眉毛现在不安地抖动着。

叙光:“你说什…”

“砰!”

“我说你这种笨蛋就当…”

“砰!!”

尾声的烟花越来越响了。

叙光人生中第一次有点后悔自己的杰作是不是有点太闹腾。

同时,他突然跑神,想到,其实未来做个活动策划师也不错吧?心跳随着烟火轰鸣,随着夜晚心动,而心上人被烟火照亮。这种体验真的很好,已经很足够好了,希望大家都能体会到。

叙光:“听不见你说…”

“砰!砰砰!砰砰砰!!”

 

“我说我就是喜欢你啦大笨蛋!!!”斯第奇放弃了一般地大喊着,眼睛用力地闭着。

在烟火声终于结束的时候,这一嗓子告白在焰火留下的硝烟味中划破寂静。

仿佛永不结束的夜晚吹着湿润的风,叙光耳朵里斯第奇的声音有点点颤抖,但更多的是气鼓鼓的笃定。

不过…极境也听到了,特米米也听到了,嘉维尔也听到了,还有耶奇还有克罗绮还有鸿雪都听到了…

 

极境:“呃我只是提议大家来感谢一下一晚上都没露面的策划者,我们…可能来的不是时候?”

活动结束后的灯光突然打亮,所有人都看到了斯第奇红的像是要滴血的脸。

嘉维尔:“我就知道你肯定能放得开!极境都给我讲了!干得不错啊小子!”

鸿雪小声嘟囔着:“这个方面的文学我倒是还没有涉及不过今天看来我觉得很适合也许未来…”

 

大帅哥极境觉得如此尴尬的氛围需要自己拯救,于是上前搭住叙光的肩膀,“年轻人总会有这一天的,想当年我还在大陆上四处跑的时候,也经常遇见有人给我告白,虽然像他这样中气十足的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啦。年轻人果然一代比一代强啊大帅哥我好感动…”

叙光的脸也通红着,有点发愣,第一次觉得这个人好吵。冷静了一下之后挣脱了极境的胳膊,冲上前去用力地抱住斯第奇。

 

克罗绮一看就是喝大了,手里还拿着酒瓶:“斯第奇,我一直都误解你了,原来你才是杜林中的杜林!我们杜林就要这样轰轰烈烈地示爱!”

耶奇显然喝多了,爬上桌子用广场麦克风喊到:“让我们为斯第奇告白的勇气和他俩的爱情干杯!”

 

斯第奇在叙光的怀里露出红彤彤的耳朵,努力把自己的脸藏起来,心里想:累了,毁灭吧,源石爆发吧。


番外:

极境频繁切换于“正事忙得要死”和“撩闲闲得不行”这两种状态,享受着美好又宾至如归的夏日假期。

极境刚刚决定了今天的任务是撩闲,对象是杜林那个看起来总是气鼓鼓的坏脾气设计师。

“……无所事事的大!帅!哥!先!生!这是第三次了,如果你实在没事干就去找耶奇帮忙捡石头!离我远点!”

“我觉得叙光喜欢你。”

斯第奇演算的粉笔一下子折成了三节,眼睛放大,嘴巴张开, 很快回过神来抱怨:“都说了没事干就找点事干!在这里胡说什么。”

极境看着斯第奇的样子:“你们杜林人都这么容易红耳朵吗?”


大帅哥自信逛街的时候被人看到衣服上有好多粉笔印字。


 

 

 



*我对叙光的理解是乐观积极(有点过于积极)并且并不本,挺聪明的,但是感情上有点迟钝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等于是点点没头脑了!

*(还好他们成年了可以随便搞

评论(7)

热度(2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