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饭要吃饭

搞排球了!影日月山大菅黒研兔赤岩及几乎什么都吃(除了影右)会产奇怪的粮!

幸运不色狼 【叙光X至简】

*上岛之前,所以至简还是叫斯第奇

*日本的幸运色狼梗就是指因为擦撞等意外事件,导致男女双方各种发生亲密接触,使观众(x)直接收获大量福利。

*还是有极境客串,太喜欢这次夏活的大帅哥了!

 

 

  

克罗绮·砖石觉得,地底的夜空真是美丽。

 

今天是所有计划全都商议完毕开始动工的好日子——这样的好日子可不能没有美酒的参与,而且还是罗德岛的几位提议——也可能是一位,记不清了。

在喝完酒回家的路上,克罗绮几乎是蹦着走的。

可是好奇怪哦,明明走的是正步,也绝对是走了路中间,可是现在自己怎么会躺在饮料摊的小推车里呢?

克罗绮用晕晕乎乎的脑袋想了两秒,决定发挥杜林人乐观的天性——躺着也挺好,地底的夜空虽然是人造的,但真是美丽呢。

——“克罗绮小姐,你再不回去我的饮料摊就没法收了。”

是卡奇·叙光的声音,“嘿嘿,拉把手。”克罗绮站起来后拍了拍小裙子,问道,“这是你的饮料摊?”

叙光整理好小推车说,“是叔叔家的,他去帮忙收拾大水坑了,说我正好闲着就帮忙看看摊位。”

“这么热心!不愧是我们杜林人!”克罗绮用力地拍着叙光的肩膀,大声说,“我用最新学习的占星术给你占卜一下!你明天肯定会获得前所未有的恋爱运势!”

叙光看着三步并做两步、摇晃着离去的克罗绮喊道:“虽然地底并没有星星,但是谢谢你!克罗绮小姐!”

 

第二天,叙光仍然被拜托了去饮料摊帮忙,想着距离上地面的日子还有几天,叙光也想再和城里的居民再多说说话,就很麻利地爬起来出摊。

今天的目标是——广场。

 

叙光出门前往叔叔家,刚走下门口的楼梯——

“唔唔唔——啊!——你干什么!”

叙光没看清围栏底下松动垮掉的部分,一脚绊了上去,一个踉跄踩在了门外的人脚上,俩人一起摔了。

“对不起对不起……诶?斯第奇怎么是你?”

斯第奇坐在地上龇牙咧嘴地:“我就不能走路了吗!话说……你倒是赶紧起来啊你好重!”

叙光赶紧爬起来,没想到慌乱中手撑在了斯第奇大腿上,又引来一声咂嘴。

“不是不是,只是你家去广场不经过这里我才……”

“早餐啦早餐,这附近有家店在办‘离家大庆典’活动,早餐的三明治大升级很好吃……”斯第奇一遍拍着屁股上的灰,一遍皱着眉爬起来,“所以说我只是路过,倒是你,怎么都这个年纪了还这么冒失!”

“抱歉抱歉……你要去广场吗?”叙光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也过去,一起吗?”

斯第奇移开了眼神,小声说:“……又不是小学女生,好烦……”但想了想还是抬头,“反正也没什么事,走吧。”

 

今天是斯第奇第一天在广场上开始演算,他看上去很紧张的样子——卡奇在摊位上卖着冷饮,热情招待客人的间歇忍不住看向斯第奇。

“那个家伙从上学的时候就不擅长和大家讲解自己的方案呢。”卡奇笑着想。

“不擅长什么?”极境用习惯搅着冷饮,“原来你俩以前是一起上学的啊。”

卡奇没想到自己把心里话说出声了,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对着这位罗德岛的帮手,卡奇很感谢。

“是呢,虽然他大概率是不想承认我们有共同的老师这件事啦。”

极境喝了一大口冷饮,冰得食道在打颤,“芜湖!爽!就是要有酒就好了。”

“有的有的,之前来了一大波未成年,我把酒收起来了。”叙光从冰柜下层翻出来几瓶酒,“这可是杜林人的冷饮摊。”

“真棒!看在我们都快要离开的份上,叙光小哥你饶我一瓶吧!”

叙光开朗的性格和不计较小节的行为已经让他亏了三天了,叔叔都跑来嘱咐……“极境先生这不太行,这是叔叔的摊位……”

“没关系没关系!”极境接过酒瓶,大长胳膊伸过去开心地揽住了叙光,“我跟你说,这人生在世,就是要放松……”

“呵,果然是外行人,卖个饮料都是外行人。”

叙光抬头,惊讶地看见斯第奇站在小摊的遮阳伞下。

 

“也不用这么惊讶吧!我只是来休息一下避免中暑!”斯第奇生气地从冰柜里捞出一瓶,“见鬼的表情留给地上人吧!”

“嘭!哗哗哗——”

斯第奇没想到,这瓶汽水一开盖就猛烈地喷涌出来,“啊!这怎么!”

正在斯第奇手忙脚乱放下饮料,想收拾衣服的时候,“wow~斯第奇老弟身材不错啊。”胳膊还架在叙光肩上的极境,挑起一边的嘴角笑起来。

“你!”斯第奇的脸瞬间就红了——一样很红的还有他白衣服透着的胸前两点。

叙光者才想起来早上整理冰柜的时候是有几瓶饮料掉出去了,摇晃得很厉害,他想着塞到最底下就没人会买到,没想到今天生意很好,这才早上就见底了。

“抱歉抱歉!”叙光觉得是自己干活的失误,“给你拿毛巾,你要不要把衣服……”

叙光的目光终于在斯第奇的胸口着陆,夏日轻薄的衣服透出里面细腰,汽水里的糖分让布料更加粘在了斯第奇身上,隐约能看见腹部中缝薄薄的肌肉……叙光咽了一下口水接着说道:“呃就是、换个衣服。”

斯第奇虽然不好意思了,但是硬撑着不想显露这一点:“……都是你们摊子的不好!当然要赔我衣服!”一把狠狠拽过毛巾,“哪里有换衣服的地方?”

“都是成年男人了,有什么好害羞的嘛斯第奇老弟~”

叙光闻声转头,看见极境手里的酒瓶子已经空了一半了,“啊啊啊啊!极境先生你就别捣乱了!酒不收你钱了快走吧!”

好不容易等叙光把极境推出去,回来就看见——

斯第奇裸着上身,手里攥着自己的衣服,“……都是男人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快给我替换衣服!”明明脸红得像是要哭了,却气势汹汹。

 

“……那个……虽然没有卧室,但这里有个屏风可以拉起来遮一下……是我准备来午休遮光的……”

叙光脸红着移开眼睛,别扭地帮斯第奇拉开屏风,“里面凳子上的背包里有我替换的T恤,不介意的话你先拿去穿。”

斯第奇没有找到衣服,出声询问:“在哪啊这边我没找到,话说你这家伙真的好乱啊。”

那边本来就是堆杂物的,叙光钻进屏风里面,“在这……”

“嘭!嘭嘭!”

“嘶……你怎么又撞我!”斯第奇的脑袋还好是磕在了座椅软垫上。

“是、是屏风支脚绊了一下、不是有意的!”

现在的场景仿佛复刻了早上的情况,只是更加恶化了……毕竟斯第奇没有穿上衣,而叙光的双手正撑在斯第奇的胸口。

……皮肤好滑哦,叙光没忍住这么想。

 

“这都几次了!你是不是故意的!好恶心……你倒是!快点!起来!离我远点!!!”

 

……

 

一阵慌乱之后斯第奇终于穿好衣服走了,拒绝了叙光说要帮他洗衣服的事情,回去工作了。

 

叙光完全魂不守舍,想不通到底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事。

最后他终于想到——等等,这个,不会就是克罗绮说的,那个“前所未有的恋爱运势”吧!

这可一点也不是好事啊!

叙光往后摊在沙滩椅上,把胳膊枕在头顶。

“……喜欢的人是没错,可是好像除了人没错……什么都错了啊。”

叙光沮丧地轻声说着,“我……我不想要啊,这样的,恋爱运什么的。”

 

不知道是神明听见了叙光的许愿,还是斯第奇终于讨厌叙光到绕着他走了,这一天里剩下的时间,就算是叙光再进货路过广场中心,两人都没再对上眼过。

 

星光降临这座地下城——是按照外面的杂志仿做的星座,主要还是照明用。

叙光送走最后一波狂欢的杜林人,又在摊上坐了好一阵,直到广场变得安静。

地下城的风是用鼓风机造的,叙光也没体验过真实的风是什么样,只知道这是城市建设中为了加快空气流通的措施。

不过叙光挺喜欢风的。向后靠在沙滩椅上,清风吹过脸颊,闭上眼,好像被什么温柔的手抚摸……

好像被温柔的手……?叙光猛地睁开眼睛,“哗”地坐了起来,“谁啊!”

斯第奇收回手,皱着眉头,“都说了见鬼的样子留给地上人,或者就留给老师吧,谁让他现在也在地上。”

“呃……我只是没想到你会来。”

“白天看你买饮料都做的那么差,担心你是不是不会收摊,想着来帮忙的。”

叙光松了一口气,有点不好意思,白天出那么多洋相好丢人,“那就麻烦你了,那边架子上的饮料能帮我收回来吗?”

“哼,使唤人这么自然。”斯第奇伸手拿饮料,“什么时候出发?”

“诶,出发?”

“地上啦地上!你不是要去吗?”

“马上吧。”

“怎么,在拖延?”

“也不是……”叙光收拾东西的手停下了,抬头看了一眼斯第奇,“只是想说和大家告别,是不是该好好做一下。”

“……胆小鬼。”斯第奇怀里抱着东西低头说。

“什么?”

“没什么啦!快点收拾!都这么晚了,大设计师我可是熬夜帮你打工好不好,这些要放哪里?”

 

叙光抬头,看见斯第奇一口气抱着一人高的瓶子——谁知道他怎么垒起来的——都已经挡住视线了。

“别往前走!地上有个水瓶……”

感觉已经来不及了,叙光冲过去想拦住斯第奇——“嘭!”——最后只能勉强当了个人肉垫子。

“……嘶嘶嘶……你别抱那么多啦,我就知道你看不到地上东西。”叙光揉着很痛的脑袋试图撑起上半身,发现自己又走到了幸运色狼的位置:斯第奇跨坐着趴在自己身上,自己的嘴唇离他细弱的锁骨很近很近——近到那里好像因为自己的呼气在变红。

叙光没办法坐直,因为斯第奇好像摔晕了一样无法动弹。

 

叙光突然觉得很沮丧,自己从来没想过要这样获得和斯第奇的亲密接触,他移开脸,说:“快起来吧,检查一下有没有撞到哪里。”

斯第奇没有动。

他肯定是很讨厌我了,叙光这样想。

然后情绪一下子好像崩溃了一样,叙光向后彻底倒下,狠狠扭开头,小声地说:“不管你相不相信,我真的没想要这样的……昨天克罗绮给我占卜说会有很好的恋爱运势,可是、可是这根本不能算!”

说着说着叙光的声音里带上了哭腔,“我是、我是……我是喜欢你……可是我是想要好好说出来,在离开地下城之前说出来……我想要让你明白我的心情!我不是想……幸运色狼什么的……能摸你屁股之类的那样福利,那对我来说根本没有意义!那根本是厄运!”

叙光攥紧了拳头,“……甚至会让你以为我是故意的、更加讨厌我……说了这些你肯定已经更讨厌我了,我明天就会走,没有再需要告别的人了。”

 

……静止地实在是有点久,叙光忍不住用力抬头,想看看斯第奇是不是摔坏了。

——没有,我们的大设计师神志清醒地闹着大脸红,愣愣地向下瞪视着。

“诶?”叙光用力抱住斯第奇坐起来,让他坐在自己腿上。“你、你不要一种好像我有希望的样子啊!我会误解的!”叙光捧住斯第奇的脸。

“……不要说是厄运,如果、如果我也有同样的意思的话、应该就是我们的幸运吧。”斯第奇被捧住脸,但眼睛仍然不看叙光,“……没有讨厌你,只是太慌张了,我也没想过这么轻易就和你贴在一起什么的……”

叙光把眼泪擦在斯第奇的肩窝里,轻声说着:“真的吗?真的是我的好运吗?不是骗我的?”

“喜欢你啦!喜欢你是真的,是不是好运就……”

 

……

 

夏夜总是相似的,令人焦躁又不安,斯第奇想着叙光就要离开的事情,想着总还是要和他说几句话,在叙光帮亲戚看着的摊位附近徘徊。

划破静夜的是克罗绮摔倒的声音和酒瓶落地的“哐啷”声。

“……不愧是我们杜林……你会……前所未有……恋爱运……”

斯第奇愣在原地,焦躁与不安全都被心里阴沉的想法压下去了。

什么?那小子有喜欢的对象了吗?那个看上去有点聪明实际上笨的不行的卡奇?

不行,明天一定要一直跟着他,看看这是哪个脑子有问题的人要和他发展恋爱运。

夏夜的风吹过斯第奇紧锁的眉头。

 

 

 

 

 

 

 

 

 

 

 

番外:

 

上一次看见斯第奇不穿衣服的样子,好像还是十来岁的时候,老师约了他们一起去学游泳。

斯第奇学的很快,马上就想从儿童泳池毕业去深水区,但是老师说叙光还没学会,要在这里陪他。

斯第奇虽然心里觉得没意思,但去成人区域的诱惑太大了,趁老师没注意的时候一个人跑过去了。

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就是叙光。初次学习游泳就敢跑到深水区来,没有大人监护时很危险的。叙光和老师分开在好几个大泳池之间找斯第奇的身影。

斯第奇远远就听到了叙光的声音,想着吓他一次。

于是偷偷游到附近,憋住气,然后背朝上浮起来,完全不动。

……

——斯第奇没想到叙光会被吓成这样,平时总是没心没肺地说笑的男孩哭的几乎昏厥,神志不清间终于听进去了斯第奇的声音,“呜呜呜呜呜……没事、没事、没事就好、你吓死、吓死我了呜呜呜呜呜呜……”

——那时候的斯第奇还没得源石病,还是个调皮的小男孩,会因为吓到了喜欢的人就后悔到食不下咽的小男孩。



*之前写的一篇也是告白,这也是告白,之后还想在再写一个《当斯第奇想告白》

*我真是好喜欢这对的告白可能性(呜呜呜,小男孩

*希望大家也能喜欢他们!

 

 

 



评论(13)

热度(47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