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饭要吃饭

搞排球了!影日月山大菅黒研兔赤岩及几乎什么都吃(除了影右)会产奇怪的粮!

【昭野】回头(五)

(五)


*连着输是我印象里的,希望没有错

*输给BLG的时候我挺难过的,但是还是前几天猪狗大战经典1w经济选择偷家被翻盘更难过

*在我心里和文里,恋爱的心情是没法超越竞技之心的,可能因为我觉得这是电竞对于我而言的魅力点

*拖了好几天嗷嗷嗷嗷嗷我太菜了

*我看了那个官方给的uzi和阿布直播解说剪起来比赛的视频,听见阿布说“只是一次比赛,希望不要成为EDG走下坡的开始”的时候才最难过

*说起来明明我实际上是喜欢iG的来着'

*所以我水蓝终于开头了

*前言(四)作者太久不更新想不起来写啥了 



胡显昭离开EDG是很认真的,不是为了田野,EDG没有那么廉价。

……但也不能说和田野完全没关系,毕竟如果他留一留自己……


如果田野留自己,说不定胡显昭就赖在EDG了。


可是田野没有。

当时明明说试着留过deft的。


那时候田野情绪很差,主要原因大概是当时EDG的成绩真的也不好,连着输,最后第7堪堪进入季后赛,又在训练赛里总是打不出想要的效果。

作为队长的田野大概是觉得自己不能慌,面子上端的挺平静的,话也都是说鼓励人的,但是胡显昭明白,每一次训练赛里过分着急的开团、每一次过早的游走,都是田野的焦心。

还有,大概就是,直截了当的输给了当时还没什么人看好的BLG,造成队史上第一次缺席世界赛的狼狈。

“进入世界赛”这件事情,对于别的战队来说也许是目标、是机遇。

虽然胡显昭觉得不该总是怪世界不公平,但是看着马哥这多年都没能上过一次世界赛的舞台——最近一次还是haro大皇子给一脚踢出去的——他就觉得世界确实是不公平:进世界赛是我队日常来着。

虽然厂子在世界赛上证明过insec才是世界第一打野,但不得不说,在RNG崛起之前,EDG一直都是LPL的希望。即使是在RNG发光之后,S7的EDG也还是万众期待——但是2019的EDG甚至没能拿到了在现场角逐召唤师奖杯的资格。

是……真的很遗憾。


有什么办法呢?


那段时间的胡显昭也很煎熬,本来生活中只有打比赛这一件事,慢慢的意识到了人生中还有很多别的事情,慢慢开始迷惑而试探地打量自己的内心,重新看别人——看田野。

比赛也很吃力,不知道是对游戏的理解出了问题,还是那个版本的adc就不该挣扎,小昭总是做不到事情,还经常暴毙,排位里能乱杀的,到了比赛里就变成了有点微妙的黑白ob。

小昭没人可说,他已经不想让田野觉得自己软弱、觉得自己菜了。

可能是那大部分时候都很坚强但在有的方面却异常脆弱的,玻璃一样的自尊心。

不是心脏大不大,而是有些特殊的时候,有些特殊的人和事,就像是“博鲁特之泪”——那个微博上被刷到的冷知识,玻璃的大头那边坚硬刚强,却在水滴尾巴上,一碰就碎。

比赛加上田野,大概就是自己那个眼泪尾巴。

这样想一想,自己是真的喜欢田野吧,能和比赛相提并论(哈哈哈哈哈)。


在lpl新神快登基的时候,旧王陨落。

2019年的世界赛,也让胡显昭想了很多。

S8金色的雨下“世界赛冠军至少一年免喷卡”的调侃,并不会刻在任何一个喷子的屏幕上。

明明已经保送决赛圈了,是lpl内战,明明比赛就一定会有人输掉,有什么可喷的呢?但是iG,或者说宝蓝,还是被喷的一塌糊涂。

胡显昭和杰克关系更好,但是知道宝蓝崇拜田野之后也留过心神,说过几次话。他看着比赛里的操作,偶尔也会想,这个W确实下饭。

但那个挺少话的,有点拘谨和官方的,一个宝蓝,被喷的好像粪坑。

——EDG可是连世界赛都没能去,只是那时候没人想起这支队伍和iboy。

“我,和我投身的电子竞技,到底是什么呢?”

那一段时间小昭的脑子都混混噩噩,想不清楚很多事情,好像脑子能被情绪影响着变钝。



他是很后来才发觉田野对他的愤怒的。

当时他以为田野知道了自己的心意,嫌自己不但菜还事儿多——和一个对自己有想法的菜比AD双排,确实,有一说一,换谁谁不生气。

再加上更重要的,小昭觉得自己在EDG不会有更好的发挥了

版本、战术、配合,以及——管理层对自己的期待。

这些东西好沉重,胡显昭承认自己可能有一咪咪的逃避,但那只是很少一部分,因为,自己仍然渴望召唤师奖杯,渴望水晶倒下之后是“victory”。

其实想通了这些,去VG的决定也没有很难做出来,毕竟他们给的太多了……(不是)

真不是,胡显昭想不起来当时思考的细节了,但确实觉得还挺适合自己的。


只是不知道田野为什么还是那么生气,明明自己是主动走了的,都没要他来赶走。


只是,从今天他的态度看起来,如果田野的生气和当年自己想的原因不一样,万一,万万一,这之间有什么误会,哪怕有一丁点儿的误会,胡显昭也非得给解开不可。

……不但要解开,还想,还想留下来。


自己工作了一年了,见到的人和事儿也宽多了,虽然还囿于一个浅的阶段,但是胡显昭觉得够了。

够他做出判断,自己不会再遇上更特别的人了。

……还好当初没有在离开EDG之后真的爆田野裸照(也就裸了上半身),不然真的没脸。

——虽说直播要放田野把柄的时候他还没什么自觉,但是离开EDG的时候可是觉的不能再觉了,才不会让人看田野裸照呢。


田野在收拾客卧。

小胡同学虽然想粘着田野,但是心里有鬼,并不想两个人进客卧那样的小空间里,一直拘谨地做在沙发上——期间看到田野手机亮起来还火速挂了那个疑似喻文波回过来的电话,一声都没响出来。

——喻文波刚离开网吧,盯着陌生手机号:艹,还想着是不是胡显昭发现忘手机了借人打给自己没接上,啧,这绝对是广告推销自动挂断,妈的。



田野说是收拾,其实不是特别清楚都该收拾什么。

进来翻出高柜里的杯子,呼啦啦摊开——没啥了吧?

毕竟田老师家是家政阿姨给收拾的。

但是田野还是努力了很久,东戳戳西戳戳,想着自己这间房子怎么没多放点东西,想着这床单是什么时候铺的——田鸽子没什么行动全在思考。

思考结果是:“胡显昭!进来!你看看还要什么不要。”


小胡同学希望田野不要看到红点,就划掉了锁屏上的那个未接电话通知,这才起身过去。

“我进来了。”

——说完小胡大大的脑袋里有个小小的不对,啧,肯定是场所的问题,自己想歪了也有情可原——即使只是下午来着。


喻文波离开网吧不是直播时间够了,而是接到了宋义进一条消息:

宝蓝回去了你知道吗。

可以,我并不知道,蓝哥这波操作很值得细品。

喻文波站在昆明的风里,反思自己的情绪波动:宝蓝去韩国念书,因为和自己也没什么关系,事情也是rookie讲的——人生地不熟的找了rookie帮忙,这很正常,现在要回国了就给rookie说,这当然也很正常。

很符合逻辑。

这都很正常。

……屏幕上还是和宋义进的聊天界面:

他问:“?刚回来吗,他去哪”

“走了好几天了,我还以为大家都知道了,但是看宝蓝聚餐的朋友圈一直都没有你

“我还以为他回去了肯定找你吃饭”

杰克爱突然就不正常了。

现在正站在冷风里反省自己为啥刚刚特别想发出儒雅随和的素质三连。

确实,宝蓝离开前他们都很久没什么交流了。

何必呢。

喻文波合上了为了臭美敞开的外套,打了车回酒店——还不如担心一下某个被自己辅助一个大传的不知道哪里的小昭。

啧,弟弟行为。



评论(3)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