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饭要吃饭

搞排球了!影日月山大菅黒研兔赤岩及几乎什么都吃(除了影右)会产奇怪的粮!

[影日]红线

【影日day企划/12:00】红线


 

 

*两个人对对方坦诚才看到了心动的月老红线,只要有一方不坦诚就会看不见

*910快乐!这次24h是合作产出粮,我看了 @自动狗化机  的贺图写的,超可爱大家快去看!

*有大菅

 

“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东西啊!”

日向家的清晨随着日向高昂的声音开启。

日向发现自己的右手小指上,缠着一段奇怪的红线,拿不下来。

好奇怪,顺着绳子往门口找,才发现红绳远远地牵着不知道哪里。

还以为是小夏的恶作剧,拿去给妈妈和小夏看,结果她俩都看不见什么所谓的绳子。

日向怀着疑惑到了学校,这一路上越走越觉得离绳子好像更近了,偶尔还能感觉到小指传来的一阵牵扯感。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赶紧把你的恶作剧给我弄掉!”

影山发现右手小指上缠着一段奇怪的红绳,并且这绳子是接在日向的右手上。

“我还想说是你的恶作剧呢,这可不是我做的!”日向一边做鬼脸,一边用力地甩着手试图证明给影山看。“马上就要训练了,先别管这些事,今天你给我多托几个球吧!”日向的注意力很快被分散开,脑子里想着都是要练扣球的事。

“可是这样手上会觉得奇怪,我可不想托出精度下降的球。”影山嘴里嘟囔着,手上倒是利索地换着衣服。

 

真的很奇怪,除了影山和日向没有人看得见红绳。

影山自己投入打球之后就注意不太到绳子了,这红绳奇妙地没什么重量也没体积一样,并没有妨碍打球。

只不过偶尔,日向跳起来扣球,影山盯着球的眼光会注意到扬起的红绳和……日向高高跃起的小腿。

  

这天训练结束后,影山已经不怎么在意红绳的事情了,只要不妨碍训练,多一条绳子又有什么关系。

日向倒是稍微有点在意。结束训练后跑去找菅原学长,本来不想说实话,害怕被觉得产生了幻觉,可是吱吱呜呜一会儿之后日向还是:“菅学长,你听说过有什么红绳子的传说没啊?”

“怎么,小日向发现闹鬼的绳子啦!传说那是部活室曾经……”

日向赶紧打断开始编故事的菅原,“不是啦不是那种!是、是我看见手指上有红色的绳子和别人拉在一起,这是什么啊?”

菅原揉了揉眼睛,捧着日向的手看来看去,问,“只有你能看得见吗?”

日向刚准备说还有别人,影山换好了衣服又路过他们,“我也看得见,另一端在我这里。”

日向被惊得跳起来,赶忙试图捂住影山的嘴。

菅原好像恍然大悟一般“哦”了一声。略作思索的样子,深沉地用拳头支住下巴,沉思之后说:“嘛,是姻缘的红线呢~扯动我们的速攻双人组啦!”

影山用力地皱着眉头,日向呜呜哇哇地大喊:“不是不是!”

大地路过,用力敲了菅原的脑袋:“别总是闹学弟,有点前辈样子,快去换衣服。”

菅原吐了吐舌头,揉了一把日向的脑袋,转身走的时候还冲着日向眨眼,勾了勾小拇指。

 

“菅原前辈真是坏心眼,这样说了之后连我都在意起来了。”下午日向在数学课上神游天外,函数图像怎么都看不懂,倒是函数的曲线越看越像红绳的样子。

 

中午加练的时候,菅原前辈又逗着日向,说“听说姻缘的红线会牵动人心呢~”看日向又气又急的样子觉得自己说过火了,才弥补道:“好啦,其实也不算坏事,我看民间传说里,不管是不是姻缘的红绳,也都要两人对彼此坦诚才能见到,说不定这是你和影山能变得更加了解彼此的契机呢。你也想更开心地打排球是不是?”

日向捞起垂下去的红绳,研究起来。

“恋爱感情?那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是田中学长那样每次见到洁子小姐就会脸红吗?还是爸爸和妈妈亲密地靠额头呢?”

日向一直都是,听见粉红泡泡的故事会立马脸红,但其实并不能完全理解,到底什么样的是恋爱。

“不过说起来,就算只是了解一下影山,也很让人搞不懂呢。”

影山明明也只是个排球笨蛋,可是仿佛在排球上很聪明,只要和排球相关,他学什么都很快,又能做得很好,真让人羡慕。

——这会是所谓的“恋爱感情”吗?羡慕影山的球技?

日向很疑惑,可是那样的话,可有太多值得恋爱的人了呀,大家的球技都比我厉害,所以说还是……

“嘭!”

日向的脑壳突然挨了一下,抬起头就看见数学老师温柔又咬牙切齿的微笑:“日.向.同.学!你的函数上是开出花了吗你怎么还在看上一章的内容!”

……

 

影山那边倒是没多想什么,菅原前辈经常说些影山听不懂的话,那大概是三年级才能懂的话题吧,中午也是,又看见前辈给日向做接球训练,远远听见那说的话也是让人不能理解。

只是上课上着上着突然感觉红绳很重地拉扯了一下,惊了影山一跳。

下了课去日向的班级里抓他,拷问到底是怎么了。

……原来是上课跑神被老师敲了,吓一跳。

“……什么啊,我还以为这是菅原学长说的牵动人心……”

“影山你说什么?”

“……没什么啦呆子!你下次再上课睡觉,我们会赶不上强化合宿的!”

“都说了我不是睡觉!”

……

 

后来影山发现日向很经常扯动红绳,理由多种多样:

“要来的那可是音驹哦!你也感觉得到吧!那种‘gwaaa’的感觉!”

“这可是最后一个肉包哦!我先拿到就归我了!”

“哇啊啊啊啊西谷前辈刚那个接球也太帅气了,好想学!”

影山自己归结了一下经验,大概是日向很激动的时候,红绳就会扯动。

——这红绳没有任何必要存在,反正日向所有的激动都会立马反应在脸上,没有绳子也能知道。

 

……影山在练习赛前夜第一次埋怨红绳的存在,因为日向一直都在扯绳子,烦的影山睡不着觉!

影山很少大晚上给人打电话,但是实在按耐不住,终于爬起来:“喂!你个呆子赶紧睡觉!”

日向被影山的大音量吓一跳,压低了声音说:“你干嘛啊!我妹妹都睡觉了。”

“小孩子都知道睡觉!明天有练习赛你怎么还不睡!”

“明天是我们第一次用新招式,而且对手还是伊达工业!”一说起这个日向的声音稍微大了些,“我好想现在就来一场比赛啊!不过,话说影山你怎么知道我没睡觉啊?”

虽然这人很烦人,但是影山想到自己小时候也会为有比赛而兴奋不已的时候,按住了骂人的心情,“绳子啊绳子!你不知道吗!你一激动绳子就总是在扯我,都半个小时了,你怎么还不消停!难道你不知道的吗?”影山正坐起身挠头,“我说你也不用这么激动吧,伊达工业都打过一次了,而且新招式你今天的成功率也还不错,不用总是想着,我们肯定会赢下比赛的,不是吗?”

日向突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一向都总是在批评自己的影山,刚刚好像是说了点好话?

“你、你干嘛说这种话!”而且之前日向发现绳子扯动的事情缺不明白是为什么。

“呆子!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打比赛会激动!”影山又大声地喊了,“只是休息很重要!没有好的睡眠就没有好的身体状况,明天你拿什么打比赛!”

 

哦,原来影山也会为了下一场比赛,为了下一次比拼的机会而兴奋不已。

日向握紧手机,也大声说:“我们一定会赢下比赛!”

“哐——!”小夏突然推开门,“哥哥你也太吵啦!”

“对不起!我这就睡觉!”日向同时对着手机内外说,然后立刻钻进了被子里。

影山的小指终于没了那种烦人的动弹,今晚可以好好入睡了。

 

练习了好多个日夜,强化合宿也有一轮了,也经历了正式的比赛,可是红绳仍然没有消失,倒是变成了俩人了解对方心情的晴雨表。

每逢日向赛前睡不着的日子,必然接到影山怒气冲冲的电话,影山用那种仿佛吵架一样的方式关心着日向的心理状况,日向偶尔想到,会有点感激。

只是影山的红绳很少扯动,哼,打比赛打得多了不起啊!日向愤愤地去用手拽红绳,只是这种物理的方式好像不会产生影响,这种灵异现象的绳子好像能无限拉长。

 

 

这天和青城的比赛结束后,有个同级的女孩子叫影山出去——日向听见了,偷偷跟过去。

本来想等这场告白结束之后朝着影山大喊“我才是今天活跃的那个吧!”

结果看着被告白的影山,日向手上的红绳被牵动了。

“那个家伙,不会也喜欢对方吧?”一想到很少为什么事情激动的影山现在竟然在激动着,日向心里很奇怪,不知为何突然觉得不好意思起来,远远地跑走了。

 

日向一晚上都睡不好觉,又很想赶紧睡着,因为担心自己这样心情起伏地想着白天的事情,会不会扯动绳子让影山知道他还醒着。

日向埋怨着这条红绳,第一次想到,好讨厌,这样都没有秘密了。同时也埋怨自己,为什么自己知道影山的心意之后会很失落。

最终,这个晚上日向并没有接到影山的电话。

 

第二天日向跑去影山的班级,想要八卦昨天那场告白的结果。

“昨天那是几班的女孩子啊?哼,明明是我表现更活跃!”

影山还什么都没说,就开始脸红。最后憋出几个字,“……要你多事!”

日向看着影山少有的窘态,本该高兴自己终于扳回一城,但突然感觉到小指上的红绳被剧烈地扯动了。

 

讨厌,好讨厌,好讨厌这样……我……啊,这个就是,所谓的“恋爱感情”吗……

“我不是!我才不是!我才不是喜欢影山!”日向心里大声地对自己说。

“啊!绝对不能激动,一激动他就会发现什么了,绝对不能让影山知道!”

日向移开眼睛主动结束对视。突然,日向发觉手上的红绳不见了。

日向想起菅原学长说的“是你们姻缘的红线”的话,看着空荡荡的小指,没听影山说什么就跑回了自己班级。

 

影山对着日向的背影大喊也没用,纳闷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也发现红绳消失了。

影山一下慌了。

 

校园恋爱每天都发生在乌野高校的每个角落,影山买牛奶的时候看见过很多一起吃午餐便当的情侣,可是影山不明白。

什么是恋爱感情呢?

影山捏扁牛奶盒子的时候,会用两秒来想一下,想不出来,又忘掉。

因为没有意义。

如果恋爱感情是有意义的话,隔壁篮球部长就不会因为失恋而发挥不好,不会输掉比赛哭了。

姐姐也为了恋爱感情而剪了头发,最后不打排球了。虽然那是她自己的选择,但是影山还是有点因此而对某个不知名的年长男生气,顺带对恋爱生气,因为这让姐姐离开了排球。

……被人告白也很令人疑惑。

面对着不熟悉的人,如此用力地剖白自己的内心,表达好感,影山对着前来告白的女生,感到由衷的敬佩。

但是疑惑。喜欢我?什么是喜欢啊?又是怎么意识到自己喜欢别人呢?

影山很认真地听女生讲话,“我经常去看影山君训练,你打球的样子真的很帅!”

嗯……打球的样子很帅能成为喜欢的原因吗?

“还有比赛我也都有去应援,即使情况劣势也依然集中精力反击的影山君……”

劣势的时候仍然战斗能成为喜欢的原因吗?

“所以最近、最近我一直都想着影山君的事情,有时候上课都会分心……”

哦,喜欢别人会上课也在想啊。诶,等等,刚刚墙那边的橘子头,是不是日向那个呆瓜!这呆子什么时候跟过来的!

“我也觉得突然告白太突兀了,但是希望让影山君能多看看我!”

女孩子用尽最后的勇气,增大了告白的声音。

日向在墙角偷偷摸摸的身影已经被发现,影山努力地瞪过去,只是日向好像在做别的什么,没有发现。

突然间,影山好像一下子意识到了什么。

“抱歉,非常感谢你的应援,但是……那种希望他能多看看我的对象,我已经有了。”

打球的样子很帅就可以喜欢,不停地应对挑战也可以喜欢——原来想让他多看看我,这就是喜欢。

 

当晚影山第一次体验到青春期的躁动,原来想到一个人,就能让心脏怦怦跳成这样。

影山想,日向对自己那样毫无隐瞒,又总是和自己待在一起……应该是喜欢自己的吧!

也说不好,自己是不是偶尔凶他……

……虽然仍然经常抓他的脑袋,但是日向也没有看起来很抗拒的样子!

再说了还有那个条红绳。

红绳……菅原前辈说那是姻缘的红线。

想到这里,影山红着脸,用被子捂住了脑袋。

可恶,快点白天吧,好想见到日向。

 

……是见到了日向,可是日向很奇怪,说了两句话就跑了。

而且,红绳不见了!

影山从来没有这么希望红绳还存在过。

“不,就算没有这种奇怪的东西,我肯定也能理解日向的想法,因为我是他的搭档!”影山在数学课上想,“今天的训练如果早点开始就好了。”

 

影山越是想要着急地拉住日向,日向躲地越厉害。

在连续两次练习结束,日向都一溜烟找不到人之后,影山终于确定,自己被人讨厌了。

训练的时候还好,日向仍然很认真地热身,很认真地练习,只是其他时候,一旦影山想要和他说话,日向就找各种理由逃跑了。

影山很困惑,不停地想,自己是哪里做错了,明明没有发生中学那种事,为什么还是……是排球的事情上自己又独断了吗?是因为之前说他起跳时机的时候太严厉了吗?还是说之前那次抢走了日向的冰棒……

影山追出校门却当然赶不上脚踏车,走回部活室换衣服。

 

日向大力蹬着脚踏车,夏日的高温熏得脸上红扑扑的。

好害怕!为什么红线消失了,是不是影山已经答应了那个女孩子的告白,那之前又为什么会有和我的红线……日向脑子里一直被这些问题充满,生怕一个对视就会让影山知道了自己的想法。

——虽然很神奇,但是影山总能知道。

不甘心的时候、开心的时候、痛苦的时候、激动的时候,影山总是能明白。

日向想,难道恋爱感情就是这样的东西吗?一直想着影山,又害怕一直想着影山。

……还是不要想了。

 

菅原今天预备好了出血的零花钱,拉着日向站在自动贩售机钱非常大方地一挥手:“这里面,随便你看上什么都可以!挑吧!”

大地从贩售机出口拿出一瓶冰水,无语地看着菅原:“这里面最贵的饮料也就500円(大概5rmb),别说的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菅原火速肘击大地,“那也是关爱学弟的好学长好吧!”

大地刚喝进去的水被戳着呛到半口,“好了,你快说你的。”

“嘛,”菅原帮日向选了长高高牛奶,塞进日向手里,“最近几天是怎么了呢?和影山。”

日向紧张地抓住衣服下摆。

“没事啦没事,我们只是问问,毕竟你们是我宝贵的后辈!而且,就算没有影响打球,也很影响我看着的心情嘛。”

日向听见菅原前辈说没有影响到打球,松了一口气。“那个……我好像……有喜欢的人了,前辈。”

日向郑重其事地喊了前辈,菅原和大地却没想到是这方面的话题。

大地小声地对菅原耳语:“怎么办啊我不擅长这种话题啊!我还以为他俩练习的时候有什么矛盾了才说来解决一下!”

“没关系!万能的菅原副队长会弥补队长小小的无能!”菅原假装小声实际上很大声地说了,又对着日向“有喜欢的人了是好事,那你是为什么最近都不开心呢?”

日向绞起手指,“我、我好像希望那家伙也能喜欢我……”

“哈!这完全就是恋爱烦恼嘛!这种希望很正常的哦。”

“可是如果他已经有恋爱对象了呢?”日向一张小脸都皱起来,平时的笑容完全不见踪影。

“日向是好孩子呢。”菅原如此说道。

“诶、什么意思?”

“如果是我的话,我才不会管他喜欢谁呢!我的喜欢是我的喜欢!”菅原健气地拍上日向的肩膀,“拿出勇气来啊!乌野排球部的一年级!来,跟我说!‘我喜欢你’!”

“……呃,我喜欢……”日向不懂这是在干什么。

“大点声,气沉丹田,冲上去告白!这样,‘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日向努力了。

“再大点声!”

“我喜欢你!”

“这就对了了,这才是我的后辈呢!现在,冲到这个人面前,立马告诉他吧!”

 

看着信心满满跑远了的日向,大地心情复杂地对着菅原:“哦?不管对方喜欢谁都要告白?这真的是我们阿菅吗?”

菅原不好意思起来,“我是我,我的情况不一样嘛,谁让你嘴那么严实,什么也打探不出来。日向不一样,我觉得日向就是却一点点的鼓励!”

大地摇了摇头,握住了菅原的手。

 

日向并没有真的去告白,菅原前辈给的勇气只够日向走到影山的班级门口,刚问了影山在不在,日向就退缩了。

不过影山不在,真奇怪,不知道去哪里了,日向松了一口气。

 

日向上课也一直在想,如果中午影山是去和那个女孩子吃午饭了呢?

还有菅原前辈说的那些话,好像有道理,但日向又不明白到底有什么道理。

日向决定放弃思考——至少在数学老师盯着自己的时候放弃。

 

今天也有一场练习赛,是扇南高校申请的。

日向热身了之后开始集中,盯着对手想,自己今天要用什么样的战术。

扇南的人在那场春高之后没什么变动,只是三年级引退就换了队长。打球的风格还是很鲁莽,虽然有些改进但是漏洞仍然很多,日向早早看到了空着的半场,快速跑位,腾空跃起——“嘭!”

真爽!久违了的快攻!果然是背飞的话对面是要更难反应一点。日向一直相信无论在哪里起跳,影山的托球都能跟上,但是,仔细想想,还真是厉害啊,明明是用那——样弯腰的姿势给身后托球,影山还是很准确。

最近几天,都没有和影山有什么比赛了……

“啪!”

“漂亮的二次!用得好啊影山!”田中前辈过来和影山击掌。

是一个很利索的二次,日向看着影山,影山擦了擦汗,在身后比出下一球的暗号。

日向下定了决心。

 

影山已经默认了日向的躲避,虽然很难接受,但是不是第一次被人疏远了,影山告诉自己要快点适应,而且趁着还没影响到打球——不能再恶化了。

和扇南高中的比赛结束后,影山在部活室里写排球笔记,也对扇南的变化写了一点想法,一抬起头,看见日向站在门口瞪着眼睛看自己。

影山皱起眉头,以为要爆发一场不可避免的争论了,只是不像中学那次,这一回的影山对于被疏远的原因可是一头雾水。

影山心想,来吧,至少说清楚让我知道是为什么。

 

日向站在部活室的门口等影山,没想到其他人都走了,影山才写完。

不过这一次的勇气并没有随着时间耗尽。

是恋爱感情,原来恋爱感情会使人变得胆小,会一直想着影山,这些想法难以控制地充满了脑子。

可是这样不停地想,压根不合适日向的风格!用想的不如用行动!也许无法说明到底什么是喜欢,也没有了红绳,但是影山一定懂的,一打球日向就知道,影山一定有着某种,不知名的超能力,能明白自己的想法。

是,我是想要和影山接着比赛下去,我是想要和影山接着竞争下去,想要能和影山呆在一起,想要一直和影山打排球!所以——

“影!山!”

面对日向突如其来的大喊,影山吓了一跳。

“我喜欢你!!”

 

有没有红绳有什么所谓,日向完全不害怕了,影山没什么可怕的,这个皱着眉头又脸红的影山,看上去还有很多话要说。

比如……

“但是是我先喜欢你的,我赢了。”

 

End 

 

 

 

(一句话大菅插曲:小情侣表明心意之后回家,在部活室的楼下遇上了一脸八卦的菅原前辈和假装着急锁门要赶紧离开的大地前辈。

菅原:“wowow!日向很有精神!我们在楼下都听得一清二楚呢!”

 

 

 

*对不起数学老师,总是让学生在数学课上分神真是抱歉

*也对不起隔壁男篮部长!擅自让你失恋还输球

*我知道美羽姐姐只是喜欢自己的头发,没有人能配得上让我们美羽姐姐退部!(但我最开始看的时候真的猜测过是不是因为恋爱要素,大结局姐姐做了美发师我才深感自己浅薄



—————————————— 

【2022年影日day企划】 

上一棒:@lava. 和     @一盒黛茶 

下一棒: @藏音Yin 和 @老邪 



评论(2)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