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饭要吃饭

搞排球了!影日月山大菅黒研兔赤岩及几乎什么都吃(除了影右)会产奇怪的粮!

日向夏的场合 [影日&全员]

*上一篇的番外 (正片比较像番外:这里

*职排几乎全员提及有

*一些迫害……

*cp有影日和兔赤,一句话大菅

 

小夏的精神体在十五岁的时候出了点问题。

 

也许不是能用“一点问题”来形容的程度。

日向夏搞丢了她的精神体。

 

小夏入学之后就加入了排球部,新山女子排球部是很令人自豪的社团。

小夏很厉害,得益于很早开始打球,球感也很好,活力满满的小橘子当二传也很能带动团队气氛,所以一年级就开始和前辈交替当首发了。

前辈人非常好,是全队都十分信任的类型,在小夏希望加练的时候也会组织一下同样想要自主练习的队员,在练习间歇还会教她不少经验。

 

在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输掉了之后,小夏在洗手间隔间里听见了哭得撕心裂肺的前辈。

日向夏作为向导的精神力还挺厉害的,已经能帮助很多控制不住自己精神海的哨兵平复心情了,但当天因为沮丧而痛苦的前辈也是向导——小夏发现她的时候,前辈的精神体已经开始涣散——向导的精神海很少发生如此不稳定的情况,小夏没想到前辈背负了这么重的压力。

情急之下小夏强行和前辈建立了精神联结,试图保护前辈动荡崩溃的精神海。

 

等俩人被路人发现赶紧找来队友老师的时候,前辈昏迷过去了,小夏抱着前辈,精神体就再也不见了。

好在前辈没事。

 

 

 

虽然二传都是能做精神疏导的向导,但是新山女子的三年级二传,首发日向夏,不太一样,虽然是向导,但是小夏没有精神体,也只能模糊地感知到精神海。

在春高预选赛报名的时候,审核哨向性别的老师还稍微有点犹豫。

不过最近社会倡导弱化哨向性别,提倡平等,连哨向都不重要的话,没有精神体也不是大事吧。

审核老师把小夏的信息表放进了完成的任务里。

 

“乌野高中发出了非常强力的跳发!虽然很有力但是位置一般,新山女子的接应抬起来了,不过一传不到位!”

日向夏垫步到三米线附近,矮了半截身体,“新山组织了中场快攻!漂亮!一个干净利索的打手出界,新山再下一分!”

“现在新山女子的发球轮次转到了二传,日向夏,身高只有一米七五,不过一年级就成为了队伍的主力,现在已经是有经验的老将了。她的发球落点十分精准,让我们来看……”

 

小夏从洗手间出来,哼着歌,心情很好——赢了!赢了乌野!这样就能去春高了!晚上教练肯定会请吃烤肉吧!

——而且哥哥今天在同个体育馆打表演赛,小夏准备去看看那边结束了没。

 

突然有个个子很高的男生拦住了小夏,好像是想要告白,又好像是粉丝见偶像。

男孩子很激动,话没说两句就冲上来抓住了小夏的肩膀,“我知道你不能精神联结队友!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赢比赛!你简直是我的奇迹!”

 

小夏一年级那次受伤之后,对精神力的感知变得非常弱,不然肯定提早发现这个情绪激动的哨兵——肯定是哨兵,这个男孩子的精神体好像开始啃咬小夏了,让她头疼,又有点害怕。

小夏强打精神,试图挣脱:“喂!你不要这样……”

 

“嘿,那边的小鬼,不要找我家攻手妹妹的茬啊。”

暴走中的男生突然大喊一声,松开了手,很痛苦地跪在地上大喘气。

“宫侑前辈!!”小夏看见穿着黑狼队服的侑从连廊走来。

“哇,小夏你们家人会在厕所门口触发搭讪剧情是不是遗传啊?”侑踹了一脚跪在地上呕吐的男生,“自己弄干净就滚吧。”

小夏被侑带到了大厅休息区。

侑买了一瓶热饮递给小夏,“联系你哥哥了吗?”

“嗯!他说正担心我是不是出事了,好奇怪,心灵感应吗?”

 

侑的精神体蹭到小夏身边,拾起两条熟悉的精神力,揉搓了一下。

侑陪着小夏坐下,担心小姑娘被刚刚的事情吓到,也没有坐得很近,找着话题聊天:

“小夏你经常遇见这样的事情吗?一些混蛋哨兵?”

小夏不好意思地揉了揉毛躁的头发,“也没有啦,大家都很好。”

侑被刚刚的情形搞的有点生气,“那会后悔吗?精神体的事。”说完有点想撤回,觉得自己不该提起小夏的伤心事。

“没有!我有帮到前辈,虽然她现在还总是觉得愧疚,动不动就跑来学校接我放学。向导就是要保护别人的精神海嘛!我哥也是,还给你们都说,对我这是过度保护啦。”

侑笑了起来,“保护可爱的后辈是职排运动员的光荣啊。”

“小夏,如果过去会带给你痛苦,就不要回忆了……”侑交叉着手指,伸长了腿,“昨日……”

“昨日无用!”小夏大声地接话!“我知道!是稻禾崎的横幅是不是!超酷的!我也好喜欢!”

宫侑被逗笑了,“声音这么大,看来是真的没事啊~”

 

佐久早出来接电话,刚打完准备回准备室收拾一下,隐约看见了侑,正想假装没看见——等等,那是不是一个女高中生?坐在侑身边??

佐久早带着对队友的一万点怀疑走向长椅。

“佐久早哥哥!”小夏快乐地挥手。

“凭什么我是前辈他就是哥哥啊!”宫侑对差别对待提出抗议。

“……不是莫名的女高中生就好。”

“喂!佐久早你这也太失礼了吧!我可是刚刚英雄救美的主角!”

听了小夏三言两句讲的事情经过,佐久早站在小夏面前,“你选择了仍然打排球,就一定会遇到更多精神力很强的哨兵和向导,这是必然的,”侑刚准备拦着说不要那么没神经,佐久早掏出口袋里的手,在小夏头顶轻轻揉了两把,“不过虽然不够幸运,但今天的比赛你也好好地获得了胜利,说明你比别人更努力,”佐久早的口罩看起来微笑了一下,“做得好。”

侑看着这位精神洁癖在小夏的头发上留下了一点点精神力,又告别走开了。

  

赤苇今天工作很忙没法来看比赛,但是正好出差来这边,怎么说下班了还是来看一眼。

他一进大厅就看见熟悉的面孔,宫侑带着一个橙色头发的小姑娘在长椅附近。

“你好,我是赤苇,没猜错的话你就是日向的妹妹吧。”赤苇笑起来非常有亲和力。

“您好!我在这里等哥哥!”

宫侑抬了抬下巴:“在仙台也有开分店,饭团宫,买到了吗?”

赤苇摇了摇头,“刚下班来的,等下可以去买点。”

这时候从连廊远处传来很大声的“赤苇!!!!”

“木兔前辈不用跑,我又不会走。”

“要我签名的小朋友太多啦!我还给一个拿护膝来的孩子画了好几个黑狼助!”木兔散发着活力,很大声地:“啊小夏!你哥哥好像在找什么东西耽误了一下,马上就来啦!”

听小夏说了今天的遭遇,木兔的头发都要塌下来了,“天哪!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小夏不要理会这些坏人!只要专注打球这一件事就好了!”

赤苇在拆自己的钥匙扣,居然是是饭团宫的周边,一个🍙。

“今天没来得及买到饭团,这个给你当见面礼,希望你喜欢。”

“哇赤苇!等下我们就去买饭团吧!”

小夏收下了钥匙扣,听木兔的声音渐行渐远。

侑看到钥匙扣上被赤苇整齐结好的两丝精神力,嘱咐着:“小夏要好好使用哦。”

 

牛岛若利今天约好了见宫城老家的朋友,早早收拾好,准备自行离开,在大厅里看见了宫侑。

“你好。”

“日向夏吗?你和你哥哥长得很像……谢谢你喜欢我。”

“强者自强,你只要成为很强的人,就不会再有这些烦恼了。”

牛岛郑重的说完,和小夏握了握手,离开了体育馆。

 

本来春高是没有职排选手比赛的,今年是黑尾的策划,拜托BJ和AD在宫城预选决赛结束后来打个表演赛,不过只有一局试水。

“给后辈展现一下职业选手的身影嘛。”

黑尾正编辑着推特准备在排协官方号上留个小视频,撞上了宫侑。

“哦呀哦呀,看来已经不需要我了,不过你喜欢Vabo酱吗?”

小夏最喜欢啵酱了“当然!”

“那这个给你,是排协的啵酱手机链,新的呢~上面有个蜂鸣器,开关在啵酱背后。”黑尾摆摆手走了:“要记得向周围人求助哦!维系是很重要的嘛。”

 

大地是今天对接体育馆安保的值班警察,比赛终于要结束了,他脱下警官帽准备去赴约——菅原是真的很爱喝酒。

见到认识的人,小夏先打招呼了,“泽村警官好!”

侑觉得面熟但是想不起来,想了半天“啊你是乌野那个那个队长。”

泽村问过了小夏好,说如果再出现这样的事情就给他打电话,拿过小夏的手机输入了号码,还夸奖了这个啵酱挂件很好看。

 

星海应该是看见了牛岛在群里的发言,跑出来看小夏。

“早就听影山提起过你了!说你是特别有潜力的二传,祝贺你今天取得了胜利!”

“哇!!!!!谢谢星海前辈!我看过你好多场比赛,我是你的粉丝!”

小夏对星海的空中战能力非常崇拜,家里存着好多件星海的周边——没好意思拜托哥哥要签名。

“你能给我一个签名吗!!啊我什么也没有能签在哪里啊……”

小夏求助地看向宫侑,侑:“……以后叫我侑哥哥就借你一块签名板。”

星海一副“我赢了,小夏要我的签名没要你的”的脸,潇洒地拔开签字笔盖,画了一个无比华丽的签名,还在旁边画了两颗小星星:“宫侑你还是二传呢,怎么后辈都不崇拜你。”

宫侑觉得他这个得瑟劲儿需要一位除了自己以外的吐槽役。

 

“我就说了让你不要跟着去!跟着去你干嘛黑脸!”

“跟我的脸有什么关系!我就长这样!”

连廊处终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小夏冲过去:“哥哥!!”又转头:“飞雄哥哥!”

“没事吧小夏?”

日向翔阳紧紧地抱住跳上来的小夏,放下小姑娘又赶紧看了一圈又一圈,“没受伤吧?”

“没有没有!宫侑前辈帮我了!”

“喂喂,刚说好的叫我哥哥呢……”宫侑在后面插话,“小翔阳你也太慢了吧,和影山一起迷路了吗?”

“啊说起这个!侑前辈你不知道,刚刚我想去拿小夏的行李,和他们领队老师打招呼的时候影山非要跟着去,他站在那里恐吓人家一样!”日向用手肘去戳影山。

“我才没有啊!我只是想到小夏有危险觉得紧张而已!”影山立马伸出手要握日向的头——大的那个日向。

“搞得小夏教练冲过来审问我们,说不会让莫名其妙的人拿走她学生的行李。我怎么看也不是莫名其妙的人吧!”

侑笑起来,“你这个发色就相当有说服力了。”

 

在哥哥和影山吵架的时候,小夏去拉了宫侑的衣角:“谢谢宫侑前辈陪我!”

“虽然没有精神体是不利因素,但并不是不可能,对吧?”

“我没有后悔,真的没有哦,能保护到别人我真的非常开心,对当时的我来说就是最合适的行动了!”

小夏攥了攥手指,“虽然很喜欢星海选手,但是宫侑前辈对我来说像是目标一样的人,想要像你那样,能为了二传这个位置,付出足够多的爱。”

小夏不太好意思,嘟了嘟嘴,但还是勇敢地说了:“虽然‘宫侑哥哥’也很好,但是打着排球的‘宫侑前辈’最帅了!”

 

宫侑被道别之后,背过头去谷歌:被一些小朋友热情告白了怎么办?

 

告别了宫侑,小夏扑进哥哥怀里,小声说刚刚其实有点害怕,但是不好意思让哥哥的队友们看出来,现在恢复一点了,但是精神好累。

日向这就抱起来妹妹往外走。

“等一下到门外还是放我下来啦,被队友看到这么大了还给哥哥抱,很丢人诶。”

“不过哦,我收到了星海前辈的签名呢!还有木兔前辈熟人的钥匙扣,黑尾前辈的手机链,给你看啵酱!”

小夏在哥哥怀里感到很安全,逐渐缩起来,嘟囔着:“我还和牛岛选手说上话了,他好高大啊……佐久早哥哥今天也很温柔……啊还有泽村警官……”

 

“好强啊,小夏。”影山一边打开车门一边说,看来日向家的社交性是写在了DNA里的。

日向把睡着的妹妹放在后座上,“明明说过精神海受损之后就一定要小心,这孩子让人着急死了,今天幸好有侑前辈啊。不过小夏今天赢了诶!回去好好庆祝一下!弥补一下不能跟着团队出去的小夏!”日向很为妹妹开心,“而且啊影山今天是我的1111胜!1117败!胜场加一!就快追上你了!”

“也就一局的表演赛你也要记,啧。”

“话说乌野的横幅不会还是当年那一条吧……我感觉好像看见了小武老师当时不小心搞上去的颜料……”

 

日向夏,17岁,最喜欢的人是哥哥,最喜欢的队伍是新山女子,最喜欢的T恤背后写的是:

“飞吧。”

 

 *回过头来看,发现自己好像有一些太过于暗示没有写清楚的地方:

对象的朋友们给小夏留下了精神力像信标一样作为保护和感应的提示,不过小夏因为受伤,所以自己看不到。侑让小夏好好使用钥匙扣也是要保证有精神力能在保护小夏。

侑在洗手间门口制裁小男生的时候用的就是精神体,但是小夏感觉不到。

 *侑本来自带了签名版准备送给他看好的后辈,但还没有开始签名环节就来英雄救美了,没想到最后这块签名版还写的是星海的名字,宫侑生气😠

 

番外的番外:

侑上传了一小段日向妹妹的比赛视频在推特上,被日向自己转发了,写的是“日向家的第二位选手!”

@及川彻in 阿根廷:“啊好辣眼睛,一群大叔给小姑娘留下自己的精神力,你们好老头子啊。”

     @BJ日向翔阳21:“不是吧及川前辈!你真的学会隔着网线建立精神联结了吗!”

           @AD影山飞雄20:“呆子,他胡说的。”

 


评论(3)

热度(22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